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河曲:文笔联校举办迎新年教师演讲比赛

河曲:文笔联校举办迎新年教师演讲比赛

2021年12月31日 00:38:45 来源:原创 访问量:248 作者:周建华

为了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提升教师整体素质,充分展示学校教师风采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满怀着激动的心情,河曲县文笔联校于2021年12月30日下午举行了庆元旦“振兴文笔联校——有我”教师主题演讲赛。

本次活动由政教处郭晓婧老师全程主持。比赛开始之前,校长王君为演讲比赛致辞,致辞中说,我们举办“振兴文笔联校——有我”教师主题演讲比赛是对文笔联校建校以来风雨兼程的回顾,对未来文笔联校高质量的前续与展望。要讲好我们身边老师为了每一个孩子都能绽放光彩的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感受老师们的情怀,他们的责任、他们的担当。给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增添了许多勇往直前的动力,尤其是参加比赛的年轻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心无旁骛,全力出征。

活动以歌曲《我爱你中国》为背景轻音乐,和这次演讲主题浑然一体,这样的爱国情怀渲染下,大大激发了听众们的爱国激情通过现代化手段——大屏幕滚动文笔联校师生课堂内外的风采,和这次庆元旦“振兴文笔联校——有我”演讲主题环环相扣,相得益彰同时也更催化演讲者学校的真挚感情。

思风发于胸臆,言泉流于唇齿。35位参赛教师以饱满的激情、朴实的语言,结合在文笔联校的心路历程和工作经历,或抒发情感,或阐述想法,一篇篇激情洋溢的演讲,一个个鲜活动人的事例,一段段倾注爱心的故事,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语言,在场之人无不为之感动和感染。

月琴老师在文笔联校工作已有21年之久,这漫长的21年,是人生中最灿烂的年华,将最美好的时光给了这片土地,对这片土地的感情难以割舍,见证了文笔联校的繁荣与变迁。在演讲中用最平凡的语言诉说了自己的职业和梦想,把热爱事业和热爱学生结合起来,表示要将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我所能,不遗余力,认真钻研,潜心教学,做好能做的一切,为文笔联校增光添彩,相信“家有梧桐树,定会招来金凤凰”,文笔联校明天会更好!

李燕老师,作为文笔联校的一名新成员在演讲中说出了最感人肺腑的两个字:良心。作为文笔联校副校长,和大家一齐坚守阵地,共谋学校的发展大计,共同托起学校辉煌的明天

王培珍老师,作为文笔联校一名中年教师,又是学校的一名中层领导,深感使命在肩。在演讲中郑重承诺:要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上下齐心,以饱满的热情与激情,引领文笔联校教育向着更高的目标探索、追求与奋进,文笔联校办成既有质量,又有特色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周玉仙武涛赵霞老师……都能紧紧围绕演讲主题,结合教育工作,以自己的育人故事生动地描绘着什么是“立德树人”,深切表达了振兴文笔联校——有我”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将演讲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响起一次次雷鸣般的掌声。

评委组通过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仪表、演讲效果四个方面对演讲者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张月琴获得一等奖;王培珍李燕获得二等奖;周玉仙武涛赵霞获得三等奖。

教育局分管党务书记张继荣为演讲活动做了总结,肯定了此次活动对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文笔联校师德建设所起的积极推动作用,给以参赛教师极大的点赞,并恳切地向老师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希望老师们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希望老师们志存高远、钻研业务,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本次教师演讲比赛,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还展现了该校教师奉献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记初心,担使命;焕荣光,勇前行。让我们一起为文笔联校谱写更加亮丽的篇章!

教师在演讲

教育局分管党务书记张继荣为演讲活动做总结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罗浩月(2021/12/31 8:13:40)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文笔联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