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河曲县妇联联合文笔联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河曲县妇联联合文笔联校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2018年10月29日 17:03:11 来源:原创 访问量:257 作者:翟芳

为了使家庭教育取得更好效果,让更多的家长在恰当的时段正确地掌握家教知识,树立科学的家教理念,使更多的学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河曲县妇联决定今年把流动课堂家庭教育知识讲座引进全县各个中小学校。1029日,讲座活动特邀实验初中邬尚文老师走进文笔联校为大家授课县妇联主席朱玉清出席此次活动,150余家长聆听了讲座。

活动由文笔联校教务主任翟芳主持,首先河曲妇联主席朱玉清讲到:邀请各位家长参加家庭教育进校园活动,就是为了让学校和家长有很好的沟通交流,使家长们对家庭教育更加重视起来,使孩子从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接受到全方位的良好教育,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她还表示:我们县妇联也会发挥相应作用,积极关心教育事业,与大家共筑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体系,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位家长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承担起家庭教育的责任,今后与学校共同努力,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接着邬尚文老师主讲的“学家庭教育 做智慧家长”知识讲座,引经据典,利用身边案例结合自身从教23年班主任工作经历,家庭教育的困扰和基本原则、家庭教育的误区、家庭教育的方法及智慧家长的做法”四个方面,声情并茂全方位多角度宣讲了家庭教育知识,理论结合实际,图文并茂,讲课深入浅出。与会家长们认真聆听、有效互动,家长们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言行及教育方法对孩子会产生重要影响。他们表示,今后将更加密切配合学校工作,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也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

听完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这些科学的教育理念用到自己孩子的教育中去。据悉,此次家庭教育流动课堂走进文笔联校只是河曲县妇联开展的家庭教育流动课堂进学校系列活动的其中一场。今后将要陆续走进全县各个中小学校开展讲座,旨在让家长更好地学习和了解与孩子沟通的技巧,更好地促进孩子全面健康发展。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文笔联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