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河曲县文笔联校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河曲县文笔联校举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3年05月12日 17:33:32 来源:原创 访问量:219 作者:周建华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师生的防震意识,让学生能在地震发生事件中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和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河曲县文笔联校于2023512日开展了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安全顺利进行,学校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进行了周密安排、详细部署,将各个环节、各项任务真正做实做细。各班级召开地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提前给同学们讲解了防震、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时的注意事项,告知学生演练要求并知晓逃生路线,确保每一位学生掌握逃生知识。

本次演练活动包括应急避震和紧急疏散两项内容。随着第一次演练信号声响起,避震疏散演练正式开始。上课教师通知学生并指挥学生迅速推凳、拿书、抱头,躲在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双手保护头部。

解除主震警报后,进入紧急疏散演练环节。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兵分两路,迅速从前后门疏散至楼道两侧,有序跑到操场集合。楼道值班人员迅速对疏散学生进行疏散指导,确保无踩踏事件发生。

最后,学校副校长郭晓婧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活动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过程中表现出的优良素质,并对一些细节问题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灾害防范能力。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地震安全逃生课,将抽象的逃生文字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文笔联校还将一如既往的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安全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周建华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河曲县文笔联校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文笔联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