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河曲文笔联校: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

河曲文笔联校:扫黑除恶知识进校园

2018年09月11日 16:57:27 来源:原创 访问量:226 作者:翟芳

9月11日,河曲县文笔联校邀请文笔镇派出所民警到校,为全校教师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知识,让老师们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法治教育。这是河曲县开学伊始,让扫黑除恶专项知识走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在校园现场宣讲、上公开课等形式,向老师们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并发放宣传手册等材料,深入讲解黑恶势力的特征,动员广大教师抓好校园主阵地,做好法治宣传员,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号召学校师生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民警通过相关实例,让老师们认清何为“黑恶势力”,身边的“校园欺凌”事件。首先老师们提高认识,再让学生明白面对“黑恶势力”、“校园欺凌”时,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时举报,切不可忍气吞声,姑息养奸。同时要求学生回家,通过小手牵大手,向父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为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师生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社会责任意识,引导老师和学生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校园欺凌,拒绝黑恶势力渗透校园。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文笔联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