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河曲县文笔联校:参加2021新学年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河曲县文笔联校:参加2021新学年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10月18日 16:25:06 来源:原创 访问量:167 作者:周建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省市县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教育质量提升,1015日,河曲县教育局在实验小学举行了2021新学年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省内知名教育专家应邀讲座,局相关人员、各学校校长、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各主要学科教师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训。

要求各参训人员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培训提升的重要性。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通过集中学习、培训、充电、交流、提升,及时补充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确保培训取得应有成效,适应教育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勢新任务新要求。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加倍珍惜培训学习机会,这期培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内容很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用性当今社会,惟有比别人学得更多、更快、更好,才能保持自身发展优势。希望老师们按时参加培训,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既要向专家、老师学习,又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力求学得更多一点,更好一点。三要密切联系本人实际,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积极探索改进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教学质量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提高综合素养和业务技能。打铁还自身硬,只有自己脚踏实地,不断学习,尽快成长,才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河曲县教育局主办,各相关学校协办,分学科进行集中培训。培训时间为1015日至1017日,第一天以钉钉视频的方式进行教师教育理念、专业素养和执教能力等通识培训,之后以学科开展同课异构、教学示范、交流研讨。初中培训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法、历史7科,小学培训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道法、科学5科。培训报名、签到、疫情防控和交通安全等由各学校负责,分会场工作由承办学校负责,同时协调做好参训人员会场安排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要求参训人员每天上下午准时签到,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自带笔记本、中性笔,自觉维护会场秩序,遵守会场纪律,认真记好培训笔记,写出高质量培训体会。

河曲县文笔联校全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结合自己的经验和想法写出培训心得,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整体综合素质。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罗浩月(2021/11/15 17:33:48)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文笔联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