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河曲文笔联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教育活动

河曲文笔联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教育活动

2018年04月03日 16:40:12 来源:原创 访问量:282 作者:翟芳

又到一年杏花春雨的清明,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祭奠先烈、先人、先贤,引导广大师生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文化,继承先贤品格,增进爱党、爱国、爱乡情感,根据县教育局安排,结合本校实际,河曲县文笔联校特制定出2018年度“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方案。

4月3日上午,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周强校长对学生宣讲了革命故事:为了保卫神圣祖国舍生忘死的邱少云、为解放隆化英勇献身的董存瑞、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焦裕禄、还有那舍身堵枪眼的黄继光等。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了国家的解放,敢于“抛头颅、洒热血”把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英雄气概,使学生们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更加感恩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了为国家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生活在新时代的幸福感。接着由五二班同学刘馨远在国旗下作了主题为“纪念故人,缅怀先烈,传承中华美德”的讲话,讲话回望历史长河,曾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祖国的利益,为了民族的自由解放,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以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与侵略者抗争到底,以生命为代价,生死置之度外,英勇奔赴战场,甚至不惜与敌人同归于尽,为子孙后代换得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绝不能轻易忘记这些名字:赵一曼、杨靖宇、毛岸英、邱少云、黄继光、雷锋……因为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今日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他们浓浓的爱国情怀,以及那赤诚的爱国之心,他们以生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令我们永远无法忘怀。

其次各班级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讲红色故事、领唱革命歌曲、网上祭奠英烈、学生诵读缅怀诗歌等形式,充分发挥校园电子屏、班级微信等传播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清明节的文化渊源、民俗常识,引导学生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教育学生敬怀先人、懂得感恩。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文笔联校学生们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他们暗下决心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在革命先烈爱国主义精神的感召下健康成长。

编辑:周建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文笔联校 特此声明。